当前位置:

11部委将发报告!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亮点抢先看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孟超 编辑:姜媚 2019-04-26 13:15:3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4月25日讯(记者 孟超)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019年5月6日至8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

11个部委拟在峰会期间发布相关信息化政策和报告

据福建省相关负责人介绍,经与国家部委积极对接,有11个部委明确拟在峰会期间发布相关信息化政策和报告。计划如下:中央网信办拟发布《数字中国建设发展报告(2018年)》、生态环境部拟发布《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信息化和网络安全的指导意见》、农业农村部拟发布《大力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国家卫健委拟发布《“互联网+健康医疗”第三方评估报告》、工信部拟发布《工业互联网平台白皮书(2019年)》、司法部拟发布《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广电总局拟发布《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相关政策》、国家航天局拟发布《国家民用卫星遥感数据管理暂行办法》、国家文物局拟发布《文博数字资源授权政策》、国家档案局拟发布《推进电子档案单套管理的政策与步骤》、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拟发布《全国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评估报告》。

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展设置七大展区

本届成就展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5、6、7、8、10号馆,展区总面积5.6万平米,规划了综合、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智慧社会、数字生活、数字福建、主宾省等七大展区。

数字福建馆策展大纲坚持贯穿两条主线,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贺信中关于“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就是要适应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指示,按照新发展理念的五个层面,将数字福建馆划分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个展区;二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关于“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做好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工作”三个方面的重要指示,将营商环境、闽台融合、数字乡村、数字生态作为重要展示内容。

分论坛明确12个主题

分论坛设置了“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数字福建”、“数字海丝”、“物联网”、“数字生态”、“数字健康”、“卫星应用”、“网络科技”等12个主题,邀请国际国内相关领域官员、专家、学者、产业代表出席。

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5大亮点

一是规格更高。在首届峰会三大平台功能定位的基础上,增加了“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定位,峰会初步走向国际化。

二是规模更大。嘉宾总数由800人增加到1500人。峰会由“一会、一展”增加为“一会、一展、一赛(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分论坛总数增加到12个,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卫健委新加入分论坛主办行列。展览面积从4万扩大到约6万平方米。

三是范围更广。邀请广东、江苏、贵州三个信息化和数字经济发展较好较快的地区作为主宾省,共同参与峰会活动。去年有23个省市参加展览,今年全国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均已报名参加展览。

四是氛围更浓。将在去年闽江夜话基础上,增加三坊七巷对话等活动。增加“网上峰会”的展示形式,昨天下午已经正式上线。峰会期间,厦门、泉州、龙岩、平潭等地也将围绕峰会策划开展系列活动。中兴通讯安排5G旗舰机中国区首发,156家企业计划在峰会期间发布新产品、新技术。

五是招商更实。省数字办建立了全省数字经济项目建设调度会制度,数字经济项目库目前入库项目1628个,总投资1.25万亿元,拟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推出40个重大项目进行集中签约。

来源:中国网

作者:孟超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