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响70年 湖南启动“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刘威成 2019-05-08 20:42:51
时刻新闻
—分享—

27_副本.jpg

5月8日,“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5月8日讯(记者 夏君香)今天,“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组委会在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活动将于5月—10月举行,推选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湖南金曲20首。

湖南省委宣传部巡视员龚爱林发布新闻。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刘振平,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张泉慧,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邓清柯,省演艺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睿懿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问题。省委宣传部新闻发布处处长姚伟红主持会议。

作为湖南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七大活动之一,“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推选活动将把网民推荐、投票和专家评选,把民众广泛参与和音乐家现场演唱有机结合起来,突出展示湖南音乐创作的优秀成果、湘籍音乐家的独特风采、湖南音乐大省的良好形象。

龚爱林介绍说,活动将在红网(时刻新闻)、新湖南、芒果TV设立推荐通道,由网友自由推荐优秀歌曲。凡是在1949年10月至2019年4月期间创作的,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礼赞社会主义、礼赞改革开放、礼赞新时代、礼赞美好生活并在省级及省级以上电台、电视台播出,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之一的优秀歌曲可以进入推荐范围:一是歌唱湖南的歌曲;二是词、曲作者在湘工作、生活期间创作的歌曲。但是,湘籍音乐家在省外创作、内容与湖南没有关联的作品不在推荐、评选范围内。

同时,评委会将综合网友推荐歌曲和省内专家团队推荐歌曲,精选出70首歌曲,于6月15日在红网(时刻新闻)、新湖南、芒果TV等开设网上投票通道;7月底,根据国内权威专家和网友推荐、“万名公众代表”投票情况,最终评选出入选歌曲20首;9月底,还将在长沙举办“唱响70年·我喜爱的湖南金曲”国庆专场音乐会;10月,将出版发行图书和音乐CD,并为入选歌曲颁发荣誉证书。

湖南是音乐大省,曾孕育出田汉、贺绿汀、吕骥等一批共和国音乐奠基人,产生了白诚仁、何纪光、李谷一、谭盾、宋祖英、雷佳等一批享誉国内外的音乐家,创作出《浏阳河》《挑担茶叶上北京》《洞庭鱼米乡》《小背篓》等一大批耳熟能详的音乐经典。开展此次推选活动,能够唤起几代人共同的音乐记忆,进一步宣传推介湖湘音乐,扩大湖湘音乐的影响,推动湖南省音乐事业和产业发展,推进文化强省建设。

此次推选活动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省演艺集团联合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广播传媒中心,湖南省音乐家协会、红网(时刻新闻)、新湖南、芒果TV、湖南电子音像出版社、长沙交响乐团具体承办。对积极参与活动的网民,将随机抽取部分人员,赠送国庆专场音乐会门票一张或者“我喜爱的湖南金曲”音乐图书CD一套。

来源:红网

作者:夏君香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9/05/08/55021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