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台办批民进党当局阻挠、抹黑两岸新闻交流:邪不压正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查文晔 石龙洪 赵博 编辑:彭笑予 2019-05-15 14:5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查文晔 石龙洪 赵博)就民进党当局对参加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的台湾媒体人施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两岸新闻交流对增进两岸同胞相互了解发挥着重要作用,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之所以阻挠、抹黑,就是担心两岸同胞在不断加强了解过程中,认清他们谋一党之私的政治本质,看穿他们破坏两岸关系的图谋。出于改善和发展两岸关系初心的台湾媒体应挺直腰杆,毕竟邪不压正。

马晓光介绍说,第四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5月9日至12日在京举行,两岸160多位媒体负责人、新闻院校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与会,体现了两岸主流媒体希望加强两岸交流合作的共同愿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了与会代表,阐述了大陆对台方针政策,介绍了两岸关系发展大势,表明了我们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重要讲话,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推动两岸关系朝着正确方向发展的态度立场,期许两岸媒体秉持民族大义,善尽社会责任,共同发挥好沟通两岸民众、弘扬中华文化、深化情感交融的作用,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有台湾记者问:最近民进党当局开始严查所谓跟大陆“同路”的台湾媒体。请问有何看法?马晓光表示,这是民进党当局企图破坏两岸关系、谋求一党一己之私的卑劣行径。因为两岸新闻交流为两岸关系发展立下过汗马功劳,做出过突出贡献,在沟通两岸人民情感、增进两岸同胞了解方面一直发挥着无可比拟的重要作用。正是出于对媒体作用的恐惧,民进党当局把打压的黑手伸向了岛内主持正义、反对“台独”、主张发展两岸关系的媒体和人士。他们这类做法终究不会得逞,广大台湾同胞具备辨别是非曲直的基本判断力。

对于今年“五一”假期赴台大陆游客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马晓光应询指出,去年台湾地区“九合一”选举后,越来越多县市表示支持“九二共识”,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出现了明显回暖迹象。特别是上海至澎湖定期航班开通,厦门至高雄邮轮航线复航,极大方便了大陆游客赴台湾中南部县市旅游。“五一”小长假后的5月8日、9日、11日,还有3个航次的游轮满载游客从厦门出发赴澎湖和高雄。

马晓光说,两岸一家亲,两岸同胞亲情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原动力,也是增进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纽带。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只要坚持“九二共识”,无论是赴台旅游还是县市交流,都能不断为台湾同胞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查文晔 石龙洪 赵博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