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四月失业率攀升 加大澳联储降息压力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作者:王泉骄 编辑:周怡琳 2019-05-16 15: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悉尼5月16日电 有关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失业率连续两个月走高,这给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施加了不少压力。澳媒指出,对就业市场现状进行改善,澳大利亚才能实现其经济增长目标。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经季节性调整后,澳大利亚四月份的失业率上涨至5.2%,而二月份的失业率为4.9%。这一增长数值与就业广告和商业调查显示的先行疲软数据相一致,但高于市场普遍预期,且远高于澳联储对前景改善的预期。

报道称,由于工资增长乏力,就业市场进一步降温并不令人意外。2019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亚工资增长仅为0.6%,比2018年增长了2.3%。

同一时期,就业率创下65.8%的新高。一方面,失业队伍一直在扩大,目前全澳有超过70万失业人士;然而,就业岗位也在稳步增长。经过季节性调整后,澳大利亚新增就业岗位28.4万个,其中新增34700个兼职岗位,减少6300个全职岗位。此外,未充分利用率即失业和寻找其他工作的人员比例从13.3%增至13.7%。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认为,失业率升高增加了澳联储六月份降息的可能性。加拿大皇家银行的罗伯特·汤普森认为,劳动力市场的恶化速度快于预期,失业率可能已经触底,这将导致再次早期降息的风险。一系列主要的就业及失业指标显示,未来劳动力市场将进一步疲软,很难想象失业率回落到5%以内。(王泉骄)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作者:王泉骄

编辑:周怡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