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精彩讲述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贺珍 编辑:唐盈 2019-06-04 13:5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70年的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70年的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70年的砥砺奋进,中华大地日新月异,发展突飞猛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迅速,取得了重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将不断拼搏、不断奋进,满怀信心和期待,踏上新征程,奋发新作为,谱写新篇章,放歌新时代!

“巨龙一日腾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70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如巨龙般,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从站起来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新中国已走过了70个春秋。70年间弹指一挥间,沧桑巨变。奔腾不息的历史长河中,70年虽是短暂一瞬,却镌刻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接力奋斗的足迹,见证了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70年风云际会,我们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进入世界前列,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在世界的地位和作用发生了根本性变化,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

“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烟。”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70年来取得的成就不是天上掉下来的,更不是别人恩赐施舍的,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用勤劳、智慧、勇气干出来的!这既是与时代共同进步的历程,也是用创新不断自我迭代的过程。特别是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新中国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呈现出繁荣昌盛的局面。伟大梦想的实现要在劳动创造中去寻找,要在奋斗进取中去铸就。我们只有拿出更加昂扬的拼劲、闯劲与干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定力、执着与信念不懈进取,砥砺奋进,才能劈波斩浪,驶向伟大梦想的彼岸世界。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正迈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崭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逐步变为现实。我们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青年一代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受益者,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推动者,还将成为“中国梦”的传承者、建设者和创新者。广大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弄潮儿,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艰苦奋斗,用奋斗创造人生的辉煌,踏上追梦的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回顾70年风雨兼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璀璨明天而努力奋斗,谱写出无愧于时代的亮丽答卷。用更多更精彩的中国好故事,来展现壮丽70年的奋斗征程,凝心聚力唱响时代最强音!

文/贺珍

来源:红网

作者:贺珍

编辑:唐盈

本文为湖南红网新闻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news.rednet.cn/content/2019/06/04/55723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