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陆已经做好“武统”台湾准备?国台办回应

来源:海外网 编辑:秦舷 2019-06-12 14:04:13
时刻新闻
—分享—

12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有记者提问称,日前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表示,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必将不惜一战、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请问这是否意味着大陆已经做好“武统”的准备?

安峰山表示,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上将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的讲话明确表达了我们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的立场。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七十载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一个历史定论,也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和命运共同体,我们愿意尽最大的努力,以最大的诚意来追求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意志也是坚定不移的,绝不容忍“台独”分裂势力分裂国家。我们保留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选项,针对的是外部势力的干涉和极少数“台独”分裂势力的分裂活动,绝不是针对台湾同胞。

来源:海外网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