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将在波兰部署MQ-9“死神”无人机编队,增派一千美军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姜媚 2019-06-13 14:30:37
时刻新闻
—分享—

当地时间6月12日,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访问华盛顿期间,美国与波兰签署联合宣言,两国达成协议,将在波兰境内部署美军一支MQ-9“死神”无人机编队。与此同时,美国还将向波兰增派1000名美军,以“防止俄罗斯潜在的侵略威胁”。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于6月12日签署了防务合作联合宣言,其中提到将在波兰境内部署一支美军MQ-9“死神”无人机编队。

白宫公布的宣言称,美国空军在波兰建立MQ-9无人机编队,目的是进行侦察、观测、勘察行动。为实现“共同防御目标”,美国准备在必要情况下共享该飞行中队获取的情报。

此外,美国还寻求将现有的美在波兰驻军人员编制从4500人增加至5500人。而波兰的义务是自筹经费建设这批美军人员和装备所需的基础设施。

另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与杜达签署防务合作联合宣言后,观看了美国制造的F-35战机表演,随后特朗普在白宫宣布了这份宣言。

特朗普早些时候曾表示,部署在波兰的特遣部队可能是来自德国的美军。而特朗普此前指责德国为北约的共同防御任务提供的经费太少。

2009年12月,波兰和美国签署了《美国驻军地位协定》,允许美国在波兰领土上派驻军队、部署“爱国者”导弹。2010年,波兰将美国“爱国者”导弹部署在距离俄罗斯边境100公里处的莫龙格。俄罗斯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2017年,美国及北约开始向波兰和波罗的海三国部署轮驻部队,防范所谓俄罗斯威胁。去年9月,波兰总统杜达访问美国时,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邀请,希望将在波兰部署的3000名美军升级为“永久存在”,而波兰为此承担了15至20亿美元的开支。杜达甚至提出把基地命名为“特朗普堡”(Fort Trump),并一直寻求加强常驻美军的“质量和数量”。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