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曼湾两艘油轮遭袭,美军宣布派遣一导弹驱逐舰

来源: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编辑:姜媚 2019-06-14 09: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这张由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广播局提供的照片显示,6月13日,一艘邮轮在阿曼海上起火。两艘油轮13日在阿曼海遭遇袭击发生爆炸,船上燃起大火。新华社 图中新网6月14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14日报道,美军负责中东地区的中央司令部(CENTCOM)称,由于发生油轮被袭击事件,决定向阿曼湾派遣一艘导弹驱逐舰。

据报道,消息中指出,“美国海军‘梅森’(DDG 87)号战舰正在前往事发地点提供支援的途中。”“梅森”号是一艘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武器库中配备了战斧巡航导弹。

美中央司令部还称,受到攻击的Kokuka Courageous号油轮21名船员,还依然滞留在另外一艘美军驱逐舰“班布里奇”号上。

此前,名为Front Altair和Kokuka Courageous号的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遭到攻击。有报道称,鱼雷引发两船爆炸和起火,但没有得到官方证实。Front Altair号油轮船员被疏散至伊朗;日本运输公司租借的Kokuka Courageous油轮船员登上美国海军“班布里奇”号导弹驱逐舰。一艘油轮的所有人称,Front Altair号上有11名俄罗斯人,他们中没有人受伤。

联合国秘书长谴责阿曼海油轮遇袭事件:必须查明事实

新华社联合国6月13日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3日强烈谴责在阿曼海发生的油轮遇袭事件,呼吁有关方面查明事件真相。

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安理会当天举行的“联合国与区域及次区域组织合作:阿拉伯国家联盟”公开会上发言说:“我强烈谴责任何针对民用船只的袭击,必须查明事实,明晰责任。”

古特雷斯表示,世界无法承受海湾地区发生严重对抗。

当天早些时候,两艘油轮在阿曼海遭遇袭击发生爆炸,船上燃起大火。据媒体报道,这两艘满载原油的油轮分别悬挂马绍尔群岛国旗和巴拿马国旗,遇袭后油轮上的数十名船员安全撤离。

来源: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