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朝鲜成立中央选举指导委 为地方代议员选举做准备

来源:海外网 编辑:姜媚 2019-06-14 10:35: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0853119_99_20150720152504.jpg

2015年,金正恩参加地方代议员选举投票。(韩国SBS新闻)

海外网6月14日电 据朝中社14日报道,为了举行7月21日的地方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朝鲜已经成立中央选举指导委员会。

报道称,13日,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公布了指导委员会的人选: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太亨彻担任委员长,党中央副委员长金平海担任副委员长。

朝鲜地方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每4年一次,上次于2015年7月举行。朝中社11日报道称,根据朝鲜社会主义宪法第138条和地方人民委员会决定,7月21日举行道(直辖市)、市(区)、郡人民会议代议员选举。

据新华社报道,朝鲜地方人民会议代议员的候选人由选民直接推荐,或由政党和社会团体推荐。经过选民会议讨论后,最终每个选区确定一名候选人。

来源:海外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