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浙江父子同心“跑公交” 儿子努力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波 董美巧 编辑:彭笑予 2019-06-14 14:44:3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网宁波6月14日电(林波 董美巧)6月14日,临近父亲节,浙江省宁波市公交镇海公司378路驾驶员陈飞宝跟往常一样驾驶公交车回到终点站龙山公交站。走进现场站,打开储物柜,正准备吃饭的陈飞宝愣住了,只见柜子里放了一张画,上面是画着一只大手拉着一只小手,旁边写着“父爱如山”,感人的话语让他瞬间动容。

“爸爸,您辛苦了,节日快乐。”只见本该休息的儿子陈龙浩拎着保温饭盒出现在门口。

原来,陈飞宝和陈龙浩都是宁波市公交镇海公司378路驾驶员。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父子二人虽然生活在同一屋檐下,却很难见面。父亲节即将来临,陈龙浩趁着休息时间决定为自己的“师傅”过一个不一样的父亲节。

今年55岁的陈飞宝,进入公交系统已有6年时间。在公司里,陈飞宝是线路上公认的好脾气,工作6年来从未与同事起过争执,遇到同事有困难,都会伸手帮一把。多年来,他凭借自身的驾驶技术和良好的服务态度经常受到乘客的称赞。

今年31岁的陈龙浩,在父亲的熏陶影响下,从小就比较喜欢车。从部队退伍后,陈龙浩做过保安、当过城管,但是在他的心里还是喜欢跟车打交道。

自从陈飞宝成为公交驾驶员后,陈龙浩就经常听父亲讲起公交车上发生的故事,对公交行业也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于是在父亲的支持鼓励下,他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了公交公司。在经过一年的实习后,陈龙浩今年正式被分配到父亲的线路上,成为了父亲的“同事”。

“行车时注意力要集中,安全意识时刻不能放松。”这句话陈飞宝经常拿来教导陈龙浩。378路公交是一条典型的城乡结合线路,刚踏上工作岗位,作为一名“老司机”陈飞宝就告诫陈龙浩,公交行业有特殊性,身上肩负的责任很重,对工作不能有一丝懈怠。

“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安全是底线,我们在家里是父子,车上是师徒,他对我的要求很严。”陈龙浩说,这两年来父亲慢慢传授他公交车的驾驶技巧,帮助他树立服务意识。

虽然陈龙浩对378线路沿途的路况早已烂熟于心,但是陈飞宝还是担心他年轻气盛。有一次,为了防止儿子在工作中“掉链子”,陈飞宝便“乔装打扮”偷偷上了儿子的车,暗中观察儿子的工作状态,“年轻人虽然技术过关,但是作为公交行业,服务也很重要,把乘客当家人,用心开车,这也是成为好司机的关键。”

公交行业的父亲与子女之间不仅有理解、包容,更多的是支持、互助。“儿子努力,就是最好的父亲礼物。”陈飞宝说,虽然在同一条线路上,但是班次不同,父子俩也只能匆匆见上一面,他希望儿子能够用心开车,努力上进,做一名优秀的公交驾驶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波 董美巧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