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受热捧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吴忧 编辑:彭笑予 2019-06-14 16: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吴忧)由中宣部组织编写,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日前在省内新华文轩门店全面上架,受到党员干部和群众热捧。

6月13日下午,记者走进位于成都市中心的西南书城,只见《纲要》摆在最显眼的位置。“今天上午到了3000册,现在只剩这点了,我们还在抓紧调货。”西南书城社科馆馆长马张丽告诉记者。下午3时许,又有3000册《纲要》配送到店,负责团购业务的陈思维当即从马张丽手中“截”了去。“这本书很受欢迎。”陈思维说,来自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以及城乡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干部是阅读的主力。

“大家可以说是求知若渴,都盼着早一点拿到。”受所在党支部委派,西南科技大学的大学生党员陈肖13日一大早赶到新华文轩绵阳书城购买《纲要》。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临近期末,学生尚未离校,“大家都想抓紧时间共同学习交流,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找准奋斗目标。”

通过提前预订,成都市司法局机关党委主任科员任黎13日一大早就拿到了《纲要》。到当天下午,这本《纲要》上已留下不少勾画的笔迹。“内容丰富、结构严谨,忠实原文原著、文风生动朴实。”成都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纲要》是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材料,市司法局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集中学习,并安排各党支部结合学习课件深入学习交流,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指导实践。

“这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也是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已经通读了一遍《纲要》的苍溪县委组织部部长何宁坦言收获颇丰。他表示,要自觉对标对表、聚焦聚力,把学懂弄通与组织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推动高质量脱贫摘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切实为解决好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各种难题、为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吴忧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