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聚青春力量 筑梦共同家园——记第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孙昌岳 编辑:张天野 2019-06-16 10:21:46
时刻新闻
—分享—

“大陆是适合台湾年轻人发展的最好家园。”台湾知名政治评论员邱毅6月15日在第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上说,他第一次到上海是1989年,那时候陪着长辈来上海浦东。多年来,他走过了大陆许多城市,也见证了大陆的发展奇迹。

作为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的一项重要活动,第十七届海峡青年论坛6月15日在厦门举行,以“汇聚青春力量 筑梦共同家园”为主题,举办主旨论坛、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两岸青年公益说、两岸青年人才论坛等一系列活动。与会嘉宾表示,这将有力推动论坛在新起点上实现新发展,为凝聚两岸青年共识、促进两岸青年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两岸一家亲,未来在青年。两岸青年是两岸的未来和希望,也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杜源生表示,两岸青年要顺应时代发展潮流,紧紧抓住大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机遇,勇担重任、团结友爱、携手打拼,积极参与到产业合作、创新创业、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两岸各个领域合作中来,共享两岸和平发展所带来的红利。

台湾青年侯彦志来厦门创业已有8年,他摆过地摊,做过瓷器批发,如今,在厦门曾厝垵拥有自己的瓷器涂鸦馆。“我非常感谢给予海峡两岸青年创业机会的好政策,让我可以在这里做生意的同时,带着妻子、孩子一起生活在厦门。因为我们最重视的就是教育,在这里我的孩子能够读上公立学校。”

全国人大代表、澳门立法会议员施家伦表示,他2001年创业时条件很艰苦,现在的青年很幸福,这是台湾青年来大陆创业发展的大好时机。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底,国家“31条惠台措施”有案例或细则的达到100%,福建“66条实施意见”落实面已达到98.5%。面对巨大政策利好,台湾青年要如何准备?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国深表示,创业一要保持平常心,二要选择能够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行业。

台湾有关人士认为,大陆强在资源,这个资源不仅指自然资源,还包含着文化资源。台湾青年要带着学习的态度、谦虚的心态多去了解,多去发问,多去观察,多去体会,才能找到通向成功的路。(经济日报记者 孙昌岳)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孙昌岳

编辑:张天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