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领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

来源:学习时报 作者:吴泽群 编辑:张天野 2019-06-16 12:12:5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深入领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度清醒与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鲜明主题抓住了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的核心和本质,把党的集中教育活动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和境界。初心决定使命,使命成就初心,这个初心和使命包含了深刻内涵。

高扬指引我们前进方向的科学理想。胸怀理想是人类的天性,科学理想则是社会进步的明灯。在灾难深重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指导思想,自诞生之初就确立了自己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中国共产党人在近百年来的奋斗中敢于斗争、勇于牺牲,就是为了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这一伟大目标,就是为了实现共产主义、人类彻底解放这一崇高理想。

一切实践行为总是由一定的价值取向去引导,受一定的规则去规范,才可能持续长久。马克思主义既是科学的世界观,也是科学的方法论,它要求共产党人必须具有大公无私的精神境界,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无比忠诚的道德品质、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必须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去观察和处理一切问题,必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这一点对在长期执政条件下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尤为重要。

指明要以实践行动把崇高理想转化为现实物质力量。理想不会自动实现,伟大理想之花总是经历汗水的浇灌才能绽放人间。全新瑰丽的伟大事业需要一代代人去勇敢探索和接续奋斗。党的二大组织章程决议案就指出,“个个党员须记牢,一日不为共产党活动,在这一日便是破坏共产主义者”。今天我们取得的巨大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就是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的结果。

阐明我们党是一个靠远大理想和严格纪律建立起来的政治组织。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领导核心,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才能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历史使命。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才能更加坚强有力。

揭示我们党在自我革命中保持强大生机活力的源泉。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由不成熟走向成熟自信,成功走过了千难万险、越过了惊涛骇浪,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中华民族近代以来的浴火重生,这无不因为我们党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勇于在进行伟大的社会革命中进行伟大的自我革命,走得再远,也没有忘记为什么出发,面向未来,面对挑战,也总能在初心和使命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去奔向更加光辉的明天。

初心激人清醒,使命催人奋进。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坚守赤子之心,带着青春激情与活力,在新时代长征路上朝着胜利的光明前景再出发,一鼓作气去夺取新的伟大胜利。

来源:学习时报

作者:吴泽群

编辑:张天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