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圆满闭幕

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王淑 贾华加 赵耀 赵二召 王媛媛 索朗加措 编辑:张天野 2019-06-16 14: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5日下午,“2019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拉萨闭幕。论坛期间,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媒体记者等共聚拉萨,紧紧围绕论坛主题,交流思想、碰撞观点,为西藏的发展进步献计献策。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发展论坛至今举办了6届,已经成为推动中国西藏与世界各地交流互鉴、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中外各界友好人士提供了交流情感的重要渠道,中外专家学者也为西藏的现代化建设和发展进步贡献了很多智慧。

本次论坛上,中外嘉宾就如何在共建“一带一路”中进一步推进西藏的现代化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内容涵盖基础设施建设、传统文化保护、生态文明、旅游业发展、对外交流等众多领域。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与会嘉宾纷纷点赞当前西藏的现代化建设成就和民生改善情况,并一致认为,西藏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无论在经济上还是在文化上都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这放在世界各地都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发展成就。当前的西藏,经济欣欣向荣,社会和谐稳定,生态持续良好,宗教信仰自由,人民安居乐业,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时期。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表示,希望以“中国西藏发展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西藏与国内外专家学者之间的联系与友谊,使共建“一带一路”和“中国西藏发展论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好伙伴越来越多,合作质量越来越高,发展前景越来越好,开放的西藏永远欢迎四海宾朋踏上世界屋脊,也欢迎世界各地的人们共享西藏的纯洁、美丽和幸福。(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贾华加 赵耀 赵二召 王媛媛 索朗加措)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来源:中国西藏网

作者:王淑 贾华加 赵耀 赵二召 王媛媛 索朗加措

编辑:张天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