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房有车的你就是人生赢家吗,没有保险你仍在裸奔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编辑:何冰 2019-07-19 23:35:29
时刻新闻
—分享—

平安福一次性解决无保、脱保等后顾之忧。

不知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7月3日玛莎拉蒂追尾宝马案发生后,很多人又发出同样的感概。其实,人生就像一场充满坎坷起伏的旅行,路上一个小小的石子,就有可能让一帆风顺的人生翻车或逆转。如果不提前做好保障措施,就如同在悬崖上走钢丝、在疾驰车流中“裸奔”,人生将无法抵御不期而至的风险。

在人生面临的众多未知风险中,因疾病带来的风险确定性最高。2018年2月,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最新癌症数据,全国恶性肿瘤发病人数380.4万,相当于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个人患癌。癌症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呈年轻化趋势。

在这个住不起、病不起、养不起的年代,罹患重病意味着一夜致贫或者一夜返贫,因此购买一份保险,对自己和家人来说就是一份保障,一份责任与关爱。

一份保险 告别“裸奔”

某企业职工李先生今年40岁,因为遗传曾患过乙肝,近两年逐渐发展成了肝硬化并伴有腹水等并发症,很难通过保守治疗逆转,医生给出了换肝的建议。在一年多的等待中,李先生只能通过中西医治疗维持,他不仅不能正常工作,同时还要支付治疗费用。不幸的是,李先生之前除了社保没有购买任何商业保险,处于“裸奔”状态。如果运气好能够等到合适的肝源,需要支付手术费用、长期康复费用高达几十万元,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是天文数字,李先生绝望地说,即便有肝源也换不起。

对于大部分疾病,社保可以解决大部分的医疗费用,但是对于一些急重和慢性重疾来说,超出医保范围的用药和治疗费用可不是个小数目,此外患病期间的看护和病后的康复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健康时准备一份保险,是告别“裸奔”状态的最好方法。重疾险的一次性给付理赔方式,可以补充疾病治疗过程中的医疗成本,还可支付患病期间的护理费用和后期康复费用,对大部分人来说是个不错选择。近几年,重疾险销量不断攀升,成为大家购买的首份保险。

在众多的重疾险产品中,消费者如何进行甄选呢?

首先要看重疾险的保障范围。平安福是业内一款重疾险明星产品,推出7年,进行了7次升级,重疾保障不断增加,现在已经覆盖100种重疾和50种轻症,能够充分抵御罹患重疾的风险。

平安福100种重疾既包含恶性肿瘤、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双耳失聪等银保监会定义的25种重疾,也覆盖严重冠心病、严重类风湿性关节炎等比较常见的重疾,100种重疾保障至终身。升级后的50种轻症包括原位癌、早期肝硬化、较小面积烧伤、心脏瓣膜介入手术等较高发且会对生活产生较大影响的轻症病种,也涵盖了目前高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如纳入不典型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介入手术、轻微脑中风等客户高度关注的轻症病症,疾病保障更加广泛全面。

此外,平安福可自由选择附加特定疾病保障——平安附加心脑血管疾病保险或平安附加肝肾疾病保险,包含19种心脑血管疾病和6种肝肾疾病,确诊相关疾病后且达到赔付条件的,除重疾保险金外,还可获得特定疾病保险金。

恶性肿瘤多次赔付,应对“脱保”风险

小企业主王先生今年42岁,年初他的妻子不幸检查出乳腺癌,幸运的是发现早,及时治疗后状况比较稳定。几年前,王先生给妻子投保了10万保额的重疾险,患病后保险公司及时进行了赔付。但之前购买的是单次赔付重疾,患病后妻子无法再购买重疾险,在未来的几十年中,她将以 “裸奔”状态面对恶性肿瘤可能出现的复发和转移。

意识到即便买了保险也有脱保风险的王先生,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的保单。作为家里的顶梁柱,他的重疾风险规避对家庭影响更大,趁着身体健康,王先生想再给自己加保一份重疾,以便有效应对“脱保”的风险。在对比了二十几款重疾险产品后,王先生最终选择了平安福。

一方面,平安福将与癌症相关的轻症细分为三项,早期恶性病变、原位癌、皮肤癌,不仅保障责任更明确、更细致,“轻症最多可赔付三次”的保障责任更将原本针对早期癌症仅有1次的赔付机会变成了3次。

另一方面,对于发病率较高、治疗费用较高的重疾恶性肿瘤,,平安福针对其新发、复发、转移以及持续存在4种情况,提供第2次和第3次赔付。王先生表示,“癌症患者最怕复发和转移,大部分号称多次赔付的重疾险对保障的病种都进行了分组,其实对癌症还是只提供一次保障。”相较于其他多次赔付重疾险,平安福尽显对癌症患者的关爱,对与癌症相关的轻症赔付3次,重症最多赔付3次,高达6次的赔付对癌症形成立体防御,解决了王先生对患癌后脱保的担忧。

两种方式涨保额 跟上客户不断提高的保障需求

随着社会的发展,医疗费用的不断提高,使得保额总是跟不上保障需求,这一问题困扰着像王先生一样的众多消费者。

王先生发现平安福有一个区别于其他重疾险的独特的优势——有两种方式涨保额:一种是轻症涨保额,一种是运动增加保额。

轻症涨保额就是客户在发生轻症后,平安福会自动增加保额。平安福轻症最多可以赔付3次,客户每发生一次轻症赔付,就可以增加重疾险基本保额的20%,最多可加增加60%。“这一点太人性化了。在客户患病最需要保障的时候,主动为客户提供更高的保额。”王先生感慨道。

更令王先生惊喜的是,平安福还可以通过运动增加保额。原来,平安人寿为鼓励客户改善不良生活方式,降低客户发生风险的概率,联合平安健康险推出了“保险+健康管理”模式,客户购买平安福后可参与平安RUN计划,达到年运动目标,重疾保障额度最高可增长重疾险基本保额的10%。

王先生计算了一下,如果自己投保50万元重疾险,运动达标后最高可增加5万元的保额,在轻症发生后每次再增加10万元保额,根据轻症最高赔付3次计算,保额最高可增加30万元,那么他的重疾险保额最多可涨至85万元,这样就解决了他对保额不足的担忧。

虽然平安福有两种方式增加保额,但是王先生也表示,“如果能在平安健康管理模式下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降低患病风险,不发生理赔,才是我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