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媒:鸿蒙有望成为安卓终结者 甚至可能改变硅谷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黄河 2019-08-14 08:16:49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法媒:鸿蒙有望成为安卓终结者 甚至可能改变硅谷

参考消息网8月14日报道 法媒称,凭借其新移动操作系统鸿蒙操作系统,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开启了一条与美国技术战的新战线,在一个很特殊、但利润极为丰厚的市场上与安卓系统正面竞争。

据法新社8月12日报道,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目前完全被两家美国卖主垄断。一方是苹果公司,其操作系统为其苹果手机独有;另外一方就是谷歌,其安卓系统为包括华为在内的几乎所有苹果公司的竞争对手的手机所使用。

IHS马基特公司移动工业研究执行主任斯特凡纳·特拉尔强调指出,中国“是一个世界级的研发大国”。他说,“当华为2011年投身用户市场时,就有人持怀疑态度,可是他们非同寻常地发展壮大起来。他们能够让市场接受第三种操作系统”。

报道称,其他公司曾尝试过推出第三种操作系统。首先是黑莓公司,从1999年起为其黑莓手机推出,只是黑莓手机因智能手机的崛起而被淹没;后来,微软公司在2010年为芬兰诺基亚公司手机安装过微软系统,诺基亚当时也错过了向智能手机的转向。

报道还称,韩国三星公司也曾尝试新操作系统,但以失败告终,这降低了各大公司开发新系统的热情。

毕博公司合伙人西尔万·谢瓦利尔提醒说,“三星曾想过此事,但并没有真正地推出。而从华为的情况来看,其国内市场会让它具有很大的影响力。所有的中国应用,如微信、支付宝等,都将兼容鸿蒙系统,这使得其成功的可能性变得非常可信”。

报道指出,在一个拥有8亿多智能手机用户的国度里,华为拥有一切王牌来安心地提高其鸿蒙操作系统的实力。

斯特凡纳·特拉尔进一步指出,“他们拥有一个有10亿潜在用户的平台来测试其应用系统,可以快速发现错误并将其纠正过来”。

西尔万·谢瓦利尔尤其认为华为在新兴市场上“显然将有所作为”。他说如印度、印尼、还有非洲那些地方正在逐步转向智能手机,那里的用户还没有习惯于某种特别的操作系统。

他强调指出,除了手机的种种技术特点,操作系统是一个绝对需要信得过的因素,“例如苹果手机就是主要靠自己的操作系统得以保持稳定的状态”。

报道认为,华为有可能很快就并非单打独斗了,它会看到中国的其他手机制造商将它们的手机转到中国的操作系统之下,尤其是如果它拥有与其相伴随的应用生态系统,而且国家对此会大力促进。

然而,据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说,目前超过55%的智能手机都在使用安卓系统。

即便如此,这也足以让谷歌出一身冷汗。

这家美国集团对法新社记者的询问不予置评。

不过,特拉尔证实,“存在着眼看所有中国制造商都转到这一操作系统之下的可能性。这正是谷歌目前所担心的,这甚至有可能改变硅谷”。

因为鸿蒙系统并非想要仅仅成为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还想成为华为所有联网物体如其新型智能电视的操作系统。

来源:参考消息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