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影像70年丨一组旧照看长沙变迁:停不下的速度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2019-08-22 11:15: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些年来,四通八达的高铁改变了人们的出行生态,“速度经济”突破了城际界限,湘江等水域的保护与治理取得了明显成效,长沙在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路上加速奔跑,城市颜值越来越高。一组长沙市民新老照片带你回顾、见证城市变迁历程。

2009年,长沙雨花区黎托菜地里拔地而建的高铁南站。(图/卢七星)

2009年,建设中的高铁南站。(图/卢七星)

2017年,长沙高铁南站,这里正在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的高铁枢纽。(图/卢七星)

2017年,长沙高铁南站高楼林立,交通四通八达。(图/卢七星)

2018年,长沙高铁南站。(图/卢七星)

2018年,长沙高铁南站。(图/卢七星)

2019年,长沙高铁南站,这里形成繁荣的商圈。(图/卢七星)

1996年6月,圭塘河高桥村通往大桥村的便桥(现长沙大道跨圭塘河桥的位置)。(图/王极)

2017年7月,长沙大道圭塘河桥。圭塘河继续北上穿过长沙大道,直奔人民东路。(图/王极)

圭塘河巨变。(图/王极)

2012年洋湖沟壑纵横,污水四流。(图/卢七星)

2017年洋湖湿地公园水质清澈,绿树成荫,成为长沙市民休闲的好地方。(图/卢七星)

2010年11月19日长沙枯水季节,湘江水位接近历史最低水位,橘子洲头河床裸露。(图/卢七星)

长沙湘江航电枢纽工程建成后,解决枯水期城市供水和提高通航能力,2016年4月29日,国际帆船比赛在长沙举行,湘江橘子洲千帆竞发,万舸争流。(图/卢七星)

(编辑整理:冯竞萱)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