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图丨真实的美国西部:我的记录与想象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2019-08-26 15:12:42
时刻新闻
—分享—

从一大堆照片里选出这些照片,不久前在美国西部几州游走的印象又一次变得鲜明起来。零碎、随意、偶然的印象,最终堆积起对美国的某种认知。走马观花两星期,我难以厘清这些认知当中,哪些是真实的,哪些更多的是我想象的东西。我心目中美国大概就这样。

边游美西边拍照,比较随性,靠瞬间的直觉,抓住有美国特色的元素来拍。我尤其喜欢在看似普通的地方去找兴趣点。好的照片首先要让人觉得有意思,然后,照片中应有一些可以让人回味的东西。这种东西,往往就是拍摄时被对象所触发的的情怀与感悟。照片不会说谎的,你没有感受,别人怎么会在你的照片里找到可以细细品味的东西呢。

照片理应更借重感性的力量,借重视觉画面的感染力。至于理性的成分,譬如照片背后的内涵,亦不可缺。但这种内涵的表达往往以若隐若现暗示的方式呈现,留下见仁见智的模糊的玩味空间。如果图解过度用力,陷入直白,照片便无趣了。

照片长于记录,却在记录的外表之下隐藏着拍摄者想表达的情感和认知,这也符合中国古代艺术论中“相由心生”的道理。拍美西,不只是以拍出真实的美西为目标,抒发情致,玩味影像,这样的想法也是有的。玩摄影——如今这是一种标准表述,有几分“玩”的心态,我觉得拍摄更有趣了。(图、文/明健飞)

内华达州,加油站。

洛杉矶,坡道。

旧金山,九曲花街边的红门。

旧金山湾,游轮上的美国人。

旧金山,金门大桥广场上的年轻人。

旧金山渔人码头,摇滚歌手。

好莱坞,明星大道上的游客身影。

犹他州卡纳布镇,旅馆侧梯。

旧金山,斯坦福大学的长廊。

黄石公园,绿色的湖。

黄石公园,在峡谷中奔腾的河。

旧金山湾区,苍鹭飞过。

犹他州卡纳布镇,晨光。

亚利桑那州,正午。

盐湖城,摩门教徒的婚礼。

亚利桑那州,在乘车点附近。

内华达州,天空的云。

黄石公园,峥嵘天地间。

纪念碑峡谷,日落时分。

旧金山,斯坦福校园的浓荫。

洛杉矶,街头的孩子。

洛杉矶,霞光中的小提琴手。

旧金山,挂彩虹旗的市政厅广场。

洛杉矶,斜晖中貌似在沉思的男人。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