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图丨秋意小东江,一幅诗意的山水画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2019-09-10 08:2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白露这一天,我们来到郴州资兴的小东江。

蜿蜒的小东江连绵于青山之间,自南向北流于山谷中。云是飘渺的,风是透明的,水是灵动的。记忆的小船悠悠地荡漾在清澈的湖水中,划破了那漾漾的光影……(图、文/田文国)

夕阳与青山、小船与渔网,构成了一幅秋日的山水画。

傍晚时分,渔船上的红色小灯若隐若现,渔夫撒下去的网虚幻飘渺,江面升起的一层薄雾在相机里变成了梦幻的蓝色。

每年4~10月间,因水库蕴水而产生温差,水库常年水温为14~16℃左右,每天日出前后至上午9时许,河雾弥漫于河面之上。每当清晨,从水库一百多米深处流出的冰冷的江水和湿热的空气接触后,在江面上凝结成如丝如缕的晨雾,云蒸霞蔚,宛若一条在峡谷中飘拂的玉带。到了中午,这些精灵般的雾气便悄然消逝,再随着夜幕而降临。

水汽在平湖中蒸腾,弥漫于青山翠谷,宛如一条玉带在峡谷飘拂,置身其间,恍如仙境。

沿着小东江湖蜿蜒狭长的绿道或栈道前行,在令人止步陶醉的湖面上,你随时可以看到小东江魔幻般的雾色,轻纱漫舞,云蒸霞蔚,宛若一条白色的玉带在峡谷中飘舞,荡舟其间,似腾云驾雾。

东江湖的美不在山也不在水,而是迷雾小东江。

两边高高的山浓浓的雾层层叠叠,交织在一起,晨风吹拂,云雾涌动,轻踩薄云,腾云驾雾,宛如仙境。

渔民和乌篷船,在这山水之间,勾勒了一幅最诗意的山水画。

小东江的雾,是大地恩赐给人类的天堂,每当旭日东升,小东江的雾罩在水的一方,诡异、神奇,从水面蒸腾而上,飘飘忽忽地在清泠的山水间游荡。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