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柬埔寨外交部正告美国政府:勿干涉柬内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耀辉 编辑:黄河 2019-09-11 23:04:48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新社金边9月11日电 (记者 黄耀辉)针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关于撤消对柬埔寨原救国党主席根索卡指控的言论,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11日晚发表声明,正告美国政府,不要干涉柬内政。

该声明说,2018年9月9日起,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根索卡获准保释,在法院的监督下,与家人生活在一起。声明强调,通过非民主手段,试图推翻现政府,不是行使基本人权和民主。

声明称,柬埔寨拥有完全的主权,将对违反柬埔寨宪法及其法律的个人或组织采取必要的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和法治。声明还要求各国政府遵守联合国宪章,尊重柬埔寨主权,避免以人权和民主为由干涉柬埔寨的内政。

根索卡2017年9月3日被警方在家中逮捕,以《刑事法》第443条款的“勾结外国”罪名被起诉。去年9月10日,由于健康原因,依法保外候审。(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耀辉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