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锐评】用诚意和行动为磋商创造有利条件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彭笑予 2019-09-12 13: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晚7时17分(北京时间12日上午7时17分)发文宣布,将对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上调关税时间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此前一天,中方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以尽量减少经贸摩擦对在华企业的影响。

根据中美双方经贸团队牵头人本月5日的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工作层将于9月中旬开展认真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做好充分准备。双方一致认为,应共同努力,采取实际行动,为磋商创造良好条件。

在本轮磋商举行的前夕,双方各自采取措施,互释善意,表达诚意,用实际行动相向而行,为推动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创造了一个有利条件,符合国际社会期待,值得肯定。一年多来打打谈谈的过程表明:贸易战没有赢家,用不断加征关税的做法根本解决不了问题,只有坚持平等与相互尊重,以冷静理性的态度进行磋商与合作,才能真正化解矛盾,解决分歧。

由于发展阶段、经济制度不同,中美经贸问题错综复杂,解决起来不可能是一日之功,需要双方释放更多的善意,采取更多的实际行动,继续为磋商推进创造有利条件。按照中美两国元首达成的阿根廷会晤共识与大阪共识,双方经贸团队应当朝着取消所有加征关税的方向加紧磋商,尽早达成互利双赢的具体协议。要实现这一目标,双方应加深相互理解,求同存异,以合作的方式化解分歧,这是中美两国对世界和平与进步的共同责任。

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利益高度交融,合作领域广阔,双方之间的分歧终归是要通过对话磋商,寻找彼此都能接受的办法解决。中方坚决反制贸易战升级,希望双方继续相向而行,以两国元首共识为指导,坚持平等与相互尊重,保持冷静,增进互信,扩大共识,推动达成双方都能接受、互利双赢的经贸协议,这将有利于中国,有利于美国,也有利于全世界。(国际锐评评论员)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