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密克罗尼西亚国家日:原生态舞蹈展现独特风情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编辑:何冰 2019-09-12 19:32:58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日报记者 訾谦

9月11日上午,北京世园会密克罗尼西亚国家日活动在妫汭剧场如期举行。来自密克罗尼西亚的舞者身穿草编裙等民族服饰,以原生态歌舞展现了西太平洋岛国热情奔放的民俗风情,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驻华大使卡尔·阿皮斯在致辞中表示:“感谢中国对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参加北京世园会的大力支持,今天是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和中国建交30周年的日子,30年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相互了解与信任日益加深。”

据了解,“密克罗”在希腊语中意为“小”,“尼西亚”意为“岛”。正如其国名反映的那样,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由600多个岛屿组成,陆地面积只有700余平方公里。虽然面积不大,但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却拥有十分丰富的渔业和旅游业资源。

“现在,群岛上神秘的‘纳马杜’古城堡和奇特的‘石币银行’正吸引着全球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去探访,我们也真诚地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可以零距离地感受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美丽的自然风光。”卡尔·阿皮斯说。

除了妫汭剧场的舞蹈表演,太平洋岛国联合展园中的密克罗尼西亚联邦展区也同样吸引着游客的关注。

太平洋岛国联合展园名为“太平洋上洒落的珍珠”,该设计旨在展示太平洋地区优美的地域风貌与植被生态环境,介绍当地园艺特色与人文风貌,宣传海洋环保理念,以拉近中国与该地区人民之间的友谊,促进双方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

“为突出植被特点与生态植被生长环境,展园以‘珍珠’圆润、包容的形态为设计立意,结合植被特色、岛屿不规则形态、海洋多面的流线等特点,体现‘海洋、岛屿与人类和谐发展’的理念。”北京世园会太平洋岛国联合展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以热带植被为代表,体现绿色植被、蓝色海洋、白色沙滩等内容,打造极具海洋风情的展园空间。

来自辽宁沈阳的游客刘新诚表示,虽然没有去过密克罗尼西亚联邦,但这些美丽风光的照片和充满民族特色的展品让他“种草”了这个美丽的岛国,很希望有机会能去那里感受一下碧蓝的大海和原生态的民族风情。

“海洋、植被都是最重要的生态资源,我们衷心希望通过北京世园会这个契机,让全世界更加关注海洋和植被,使地球这颗美丽的星球可以永远美丽。”卡尔·阿皮斯表示。

《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12日 04版)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