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欧盟5国警告以色列:吞并约旦河谷严重违反国际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霁 编辑:何冰 2019-09-13 23:06:41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12日发表联合声明,对以色列方面近期发表的有意吞并约旦河谷和死海北部地区的言论表示严重关切。

上述欧洲五国当天在巴黎发表联合声明说,以方一旦将该想法付诸实施,将严重践踏国际法。为此,五国继续呼吁各方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违反国际法的行动,因为此类行动将破坏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的“两国方案”,该地区公正和持久和平也将因此更加难以实现。

声明同时重申以色列的安全权利,谴责近期来自加沙地带对以色列的袭击。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0日在电视讲话中说,如果他领导的利库德集团本月17日赢得议会选举,以色列将吞并约旦河谷和死海北部地区。该地区紧张局势随后加剧,10日晚以色列南部遭受来自加沙地带的火箭弹袭击,作为回应,以军出动战机轰炸了位于加沙地带北部和中部的哈马斯15个军事目标。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期间占领约旦河西岸,约旦河谷占约旦河西岸面积的大约三分之一。今年4月6日,内塔尼亚胡首次提及,他打算把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纳入以色列领土。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霁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