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美国"极限施压"会失败 永远不会和其谈判

来源:海外网 编辑:姜媚 2019-09-17 15:27: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65085228.jpg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9月17日电 近日,在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空袭后,美国再将矛头对准伊朗,又一次加剧美伊关系的紧张。当地时间周二(17日),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喊话称,伊朗绝不会和美国谈判,并补充说美国的“极限施压”政策将失败。

综合伊朗新闻电视台(Press TV)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接受伊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伊朗官员永远不会和美国谈判……这是他们向伊朗施压的一部分……但他们的‘极限施压’政策将会失败。”

14日,沙特两处石油设施遭无人机袭击,震惊世界的同时,也让地区局势骤然升级。虽然也门胡塞武装宣布对此事负责,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事发当晚仍将矛头指向伊朗,指责伊朗是袭击事件的幕后黑手,随后沙特跟随美国脚步,谴责伊朗与此次袭击事件有关。

对于上述“指控”,伊朗予以否认。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巴斯·穆萨维15日说,蓬佩奥所言“毫无意义”,是针对伊朗的盲目指认。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也在同一天回应蓬佩奥,说“极限施压”政策失败,蓬佩奥转而“极尽欺骗之能事”。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航空航天武装力量司令阿里·哈吉扎德还警告称,伊朗为“全面开战”做好准备,正盯着美军在海湾地区的军事目标。

美国2018年5退出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加强海湾军事部署。之后,伊朗逐步放弃执行协议部分条款,两国关系的持续紧张也一直令地区局势处于动荡之中。

来源:海外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