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特朗普宣布将任命罗伯特·奥布赖恩为国家安全顾问

来源:海外网 编辑:何冰 2019-09-19 00:5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罗伯特·奥布赖恩

海外网9月18日近日,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被解雇后,他的继任者就成为了美媒关心的话题。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等美媒18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宣布,将任命国务院官员罗伯特·奥布莱恩为新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罗伯特·奥布赖恩是人质事务特使,曾在全球各地斡旋并促成一些知名人士获释。

早前报道:

特朗普谈解雇博尔顿:他粗暴又强硬 冒犯朝鲜领导人

海外网9月12日电 当地时间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已要求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辞职,引发广泛关注。特朗普次日在白宫接受采访时也提到此事,称博尔顿不仅在委内瑞拉和朝鲜等问题上“犯错”,而且粗暴又强硬,无法与白宫内的一些高官和睦相处。

据路透社11日报道,特朗普当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解雇博尔顿的理由。他称,博尔顿犯的错误包括冒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因为他要求对方遵循“利比亚模式”交出所有的核武器。“约翰·博尔顿谈到的‘利比亚模式’让我们严重受挫......这真是一场灾难。”特朗普这样表示,并声称朝方也不愿意再与博尔顿打交道。

这位美国总统也提到,他不同意博尔顿对委内瑞拉问题的看法,但没有提供具体细节。“我认为他太过分了,而我已经证明了自己是对的。”此外,在被问及他是否会考虑放宽对伊朗的制裁,以确保在9月的联合国大会上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晤时,特朗普回答称:“让我们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吧”。此前,博尔顿一直反对这样的举动。

除了对外政策方面,特朗普也对博尔顿与美国政府官员的相处方式感到不满。“博尔顿粗暴又强硬,与我认为非常重要的政府人员无法相处融洽,他不符合我们的想法。”

博尔顿出生于1948年,曾于2005年至2006年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去年4月,他取代麦克马斯特出任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是特朗普的第三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是美国政坛中著名的“鹰派”人物,以对外政策立场强硬著称。自进入特朗普政府后,博尔顿在对伊朗、朝鲜以及委内瑞拉问题上都表现出强硬姿态,这也导致美国外交政策出现明显矛盾,四处树敌、陷入孤立尴尬的境地。(海外网 张霓)

来源:海外网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