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部官方推荐观影片目,给你家孩子收藏保存!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姜媚 2019-09-19 09:23:01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部官网日前公布《第39批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优秀影片片目》,包括《流浪地球》《烈火英雄》《港珠澳大桥》《第一次的离别》等片入选。

该片目经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组织专家评选审定,包括7部推荐中小学生观看的影片,3部推荐中学生观看的影片,和4部推荐小学生观看的影片,共计14部。完整片单↓↓↓

01

推荐中小学生观看的影片

《妈妈你真棒》:国内首部以校园安全教育为主要表现内容的青春励志轻喜剧,用90分钟的时间展现了应对火灾、野外求生、交通意外、医疗救助、食品卫生安全等多种安全状况的知识和应急技巧。

《流浪地球》:刘慈欣同名小说改编,中国影史票房亚军。讲诉了人类为了自救而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的故事。

《烈火英雄》:年度催泪电影,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次普及消防知识的好机会。

《一生只为一事来》:一个支教老师用一生的时光温暖了一座大山和所有的残酷与遗憾。

《港珠澳大桥》:以港珠澳大桥建设最后一节沉管E30号沉放安装过程为叙述主线,表现了中国桥梁建设者们自力更生、“敢为天下先”的创新精神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奔跑的少年》:一颗“天赐”的足球改变了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小村庄里一个小学老师和班上十几个孩子的命运。

《第一次的离别》:影片以新疆沙雅男孩艾萨的生活为线索,讲述了他和青梅竹马的好朋友凯丽比努尔的童年故事,以及他对患有疾病的母亲那份挚爱。影片紧扣“离别”这一主题,通过孩子们的离别故事,为观众展现了都市生活中久已失传的童年画卷和成长所经历的阵痛与淡淡忧愁。

02

推荐中学生观看的影片

《红星照耀中国》:取材自美国记者斯诺同名报告文学,讲述其深入中国红色革命区的亲历见闻。该书出版后轰动世界,使全球第一次了解到了彼时艰苦抗战背景下中国共产党的真实情况。

《天慕》:讲述了慕生忠将军用他坚定的信念和智慧,最终克服各种苦难,仅用了七个月零四天,在世界屋脊上修建了全线2100公里的青藏公路,为西北人民和藏区人民带来无限福音的故事。

《天渠》:讲述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的优秀共产党员、贵州遵义仡佬族乡村干部黄大发,从20世纪60年代起,历时30余年,带领群众在绝壁上凿出一条长9400米、地跨3个村的“天渠”,践行了新时期愚公移山精神的故事。

03

推荐小学生观看的影片

《毡匠和他的女儿》:故事描写技术精湛的擀毡匠人巴特尔努力寻找擀毡技艺传承人,并将这项技艺传给女儿宝迪,宝迪通过自己努力学习最终成为优秀的擀毡匠的故事。

《潜艇总动员-海底两万里》:该片主要讲述了潜水艇阿力发现大家追击的海怪,竟是拥有神奇动力核的潜艇鹦鹉螺号,为了保护海洋,阿力和伙伴们一起经历了海底两万里冒险之旅的故事。

《江海渔童之巨龟奇缘》:取材于《列子·汤问》中“龙伯钓鳌”的传说,并结合南通的历史文化与风土人情加以精心创作。“小故事,大道理”,整个故事诠释了江海人家特有的市井风俗和情感表达样式,以及俭约勤奋、泰和敬业的生活理念。

《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仗义友善的瓢虫父子为帮好友黑蚂蚁逃脱红蚂蚁的堵截,不幸从冰天雪地的法国流落至夏日炎炎的南美加勒比。他们用自己的勇敢、机智逃脱了热带雨林里螳螂及蜘蛛的魔爪,并结识了当地瓢虫,并与毛毛虫共同协力赶走了入侵他们家园的人类,这时他们却面临的父子分别......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