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日本东电前高管因福岛核事故被起诉 法院宣判3人无罪

来源:海外网 编辑:姜媚 2019-09-19 14: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QQ截图20190919122328.jpg

图源:每日新闻

海外网9月19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及共同社报道,围绕日本福岛核事故,东京电力公司前董事长胜俣恒久等前高管被以“业务上过失致人死伤罪”强制起诉一案,东京地方法院19日宣判3人均无罪。

除了东京电力公司前董事长胜俣恒久,另2名被强制起诉的是前副社长武黑一郎和前副社长武藤荣。3人早前均以大海啸无法预测、无法防止事故发生为由主张无罪。

根据检方刑事诉状,这3名前高管被控在预见福岛核电站可能因海啸受淹的情况下,未采取恰当安全防护措施,造成核电站发生氢气爆炸,致使爆炸现场13人受伤,并导致核电站附近一家医院44名入院患者被迫疏散,后因病情恶化死亡。

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日本东部大地震引发强烈海啸。由东电公司运营的福岛核电站因海水灌入导致断电,其4个核反应堆中有3个先后发生爆炸和堆芯熔毁,造成灾难性核泄漏。

来源:海外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