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在尼泊尔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秦舷 2019-10-11 09: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1日,在对尼泊尔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尼泊尔《廓尔喀日报》、《新兴尼泊尔报》和《坎蒂普尔日报》发表题为《将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中尼山水相连,世代友好。1955年中尼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成为邻国间平等相待、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中尼是互尊互信的好朋友,互恵互利的好伙伴,互学互鉴的好邻居,互帮互助的好兄弟。

习近平强调,中尼两国人民梦想相通,命运相连。时代要求两国加强合作,共创美好未来。这是我第一次访问尼泊尔。我期待着同尼泊尔朋友畅叙友情,共话合作,规划两国关系发展新蓝图。尼泊尔人民常说,“滴水也能装满缸”,中国人也讲,“众人拾柴火焰高”。我相信,只要两国继承和发扬友好传统,持之以恒扩大交流合作,就一定能把中尼跨越喜马拉雅的友谊推向新高度。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