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沪市首现“1元退市” *ST大控被终止上市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清 编辑:何冰 2019-10-18 23:27: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上海10月18日电(记者潘清)上海证券交易所18日宣布,严格依据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这也是沪市首个“1元退市”案例。

2019年8月22日至2019年9月19日,*ST大控股票价格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触及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终止上市情形,应予退市。依据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公司股票于9月20日起停牌。

9月26日,*ST大控根据规则和上交所通知提出听证申请,上交所当天予以受理。10月11日,上交所上市委员会召开听证会议,充分听取公司现场陈述及申辩意见。同日,上市委员会召开审核工作会议,作出同意*ST大控终止上市的审核意见。

据了解,*ST大控近年来内部控制失效,大股东长期占用上市公司17.46亿元资金,内部控制审计被连续三年出具否定意见。经营方面,公司最近四年中三年亏损,2018年度亏损达15.65亿元,财务审计报告连续三年被出具非标准审计意见。此外,公司还涉及多起借款担保诉讼、中小投资者证券虚假陈述诉讼,主要资产和银行账户被查封冻结。

对于公司存在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违规问题,上交所于2019年7月对公司、实际控制人及相关责任人予以公开谴责等处分。对公司存在的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已于2019年5月立案调查。

在退市过程中,经监管督促,*ST大控通过披露重大事项提示性公告、风险提示公告等方式,充分提示了可能因股价低于面值原因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经*ST大控2019年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通过,公司股票在被决定终止上市后,将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根据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ST大控股票将自10月28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限为30个交易日,证券简称将变更为“退市大控”,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上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退市整理期交易期间,公司不得筹划或者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退市整理期交易结束后,*ST大控股票将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上交所表示,将督促公司充分披露股票终止上市后投资者办理股份确权、登记和托管的安排、联系方式和了解公司信息的途径,以保障投资者权益。

来源:新华网

作者:潘清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