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0年70城丨记住海淀!在这里,中国互联网诞生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天野 2019-10-19 17: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住海淀!在这里,中国互联网诞生】海淀,一棵在科学的春天破土而出的幼苗,历经中关村电子一条街、北京新技术产业开发试验区、中关村科技园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科学城等历程的培育,终于成为闻名遐迩的科技创新出发地、原始创新策源地、自主创新主阵地。“人民记忆:70年70城”记住北京海淀,记住了海淀与新中国的共同成长,记住了一栋栋高楼在昔日的稻田菜地拔地而起,记住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在昔日的农村聚落应运而生、播种知识,记住了中科院等众多科研院所在这里攀登科技高峰,记住了香山、颐和园、圆明园等皇家园林在这里诉说历史,记住了百度、小米、今日头条等1万多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在这里构筑中国“硅谷”。

来源:央视网

编辑:张天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