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注重开门抓教育——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国际在线 编辑:彭笑予 2019-10-23 16: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我们不能关起门来搞自我革命,而要多听听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对党内的一些突出问题,人民群众往往看得很清楚。党员、干部初心变没变、使命记得牢不牢,要由群众来评价、由实践来检验。” 在河南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层级下移,线长面广”,强调要“注重开门抓教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把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抓实抓好,才能确保取得扎实效果,让人民群众满意。

注重开门抓教育,就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要广开言路,可以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民生热线、微信平台等方式听取群众意见,拓展听取意见的广度和深度,切实把群众的真实意见收集上来。党员领导干部在开展调查研究时也要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接触党员群众,深入了解真实情况,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注重开门抓教育,就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把主题教育置于群众监督之下,避免自说自话、自弹自唱,既让群众好监督,又让干部有压力,才能推动问题整改一件一件落到底、见实效。要通过新闻发布、通报、公示等形式,及时公布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情况,让群众看到问题改没改、怎么改的、改到了什么程度,引导群众帮助党员干部找准问题、抓好整改,形成良性互动。

注重开门抓教育,就要主动接受群众评判。群众感受是一把好尺子。要采取群众满意度测评、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广泛听取群众对主题教育的评价,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坚决防止“雨过地皮湿”的问题,避免自我感觉良好、群众却不买账的现象,对群众不满意的要及时“返工”“补课”,决不能草草收场。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我们党就一定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永葆生机与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书写伟大奋斗新篇章。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国际在线

编辑:彭笑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