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习近平时隔十天再次就香港局势表态传递出什么信息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姜媚 2019-11-15 09:12:06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习近平: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

当地时间11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时,就当前香港局势表明中国政府严正立场。其中习近平用了三个“严重”、三个“坚定支持”、三个“坚定不移”。

三个“严重”定性香港激进暴力犯罪行为

对于香港持续发生的激进暴力犯罪行为,习近平用了三个“严重”:

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

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

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

遭暴力示威者破坏的港铁

三个“坚定支持”表明立场

习近平指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香港当前最紧迫的任务。此外,习近平还用了三个“坚定支持”:

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带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施政;

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严正执法;

坚定支持香港司法机构依法惩治暴力犯罪分子。

三个“坚定不移”表明中国政府的决心

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

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

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

十天前会见林郑月娥,习近平表达支持香港特区政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十天前,11月4日晚,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前夕,习近平在上海会见了出席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听取了林郑月娥关于香港近期局势的汇报之后,习近平表示,香港“修例风波”已持续了5个月,你带领特区政府恪尽职守,努力稳控局面、改善社会气氛,做了大量艰辛的工作。中央对你是高度信任的,对你和管治团队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从“最重要”到“最紧迫”,习近平两次表态传递什么重要信息?

当时习近平提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然是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依法制止和惩治暴力活动就是维护香港广大民众的福祉,要坚定不移。”从“最重要”到如今的“最紧迫”,两字之变传递出重要信息,香港不能无休止乱下去。

来源:央视新闻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