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履历造假被美媒扒个底朝天 特朗普钦点女高官辞职

来源:海外网 编辑:姜媚 2019-11-19 09:47:17
时刻新闻
—分享—

123.jpg

张米娜(图:NBC)

海外网11月19日电 近日,特朗普政府一位韩裔女高官张米娜(Mina Chang)履历造假的新闻炒得沸沸扬扬,在消息曝光六天后,这名官员于当地时间18日辞职。

NBC消息称,当地时间18日,在该媒体记者就张米娜虚假陈述向其发言人询问的两个半小时后,张米娜就宣布了辞职的消息。

在递交给美国务卿蓬佩奥的辞职信中,她写道,“至关重要的是,我的辞职应该被视为抗议而不是投降,因为我不会向我曾许下的服务承诺、对真理的忠诚,以及对国家的爱而投降。的确,作为一名公民,我打算在未来的日子里去争取这些东西。”

此外,辞职信中还有抱怨的部分。张米娜称,“(我)受到了上司不公正的对待,没有得到保护,并暴露于媒体,这些媒体对八卦和丑闻有着无法满足的渴望。”她还表示,辞职是她目前唯一可接受的、合乎道德的选择。

辞职前,张米娜任美国国务院冲突与稳定局的副助理国务卿一职。此前报道称,张米娜对其简历进行了“误导性的解释”,其内容包括教育背景和在非营利组织的工作经历。

在学历部分,张米娜曾称自己是哈佛商学院“校友”,然而,美媒调查发现,她于2016年在哈佛上过7周的短期培训课程,根本没有拿到学位。虽然哈佛商学院发言人表示,可以给予部分参加过相关教育课程的人员“校友身份”,但美媒还是认为张米娜的言论极具误导性。

123124345.jpg

张米娜(图:《每日邮报》)

张米娜还曾宣称自己上过《时代周刊》封面,尴尬的是,这一点被杂志方面亲口辟谣。

191118-mina-chang-ams-photo-with-afghan-kids-fb-post-se-431p_d84254c12ba4be18d634975406179673.fit-760w.jpg

张米娜与阿富汗妇女自拍。(图:NBC)

根据最近的发现,张米娜还曾谎称赴阿富汗执行“人道主义任务”;夸大获奖经历并声称自己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机构大使”。诸如此类的履历作假被美媒扒了个底朝天。

345.jpg

美国务院官网,张米娜简历页面已无法打开。

据了解,现年35岁的张米娜出生于1984年,曾被特朗普“钦点”提名担任美国国际开发署亚洲局助理署长。据央视早前报道,美国务院官网上,张米娜的简历是这样写的,“米娜毕业于哈佛商学院和美军战争学院,还运营过国际救援团体”。不过,海外网发现该页面已无法打开。

来源:海外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