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阿根廷开始对电子烟宣战 有警察被查了

来源:海外网 编辑:黄河 2019-11-19 23:1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源:阿根廷Infobae新闻)

(图源:阿根廷Infobae新闻)

海外网11月19日电 阿根廷是拉美为数不多禁止销售电子烟的国家,但仍然有很多人通过社交网络或网页平台买卖电子烟。19日,阿根廷法院正式裁定电子烟有害健康,并对9名在网络上贩卖电子烟的人发起调查,其中包括一名警察。

据阿根廷Infobae新闻报道,今年10月底,一名30岁的男子因吸电子烟导致肺部并发症而住院,成为阿根廷国内首例患者。据悉,该男子此前有15年的吸烟史,3个月前才开始使用电子烟,希望能借助电子烟戒掉吸烟的习惯,不料开始出现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难的症状,被诊断为肺泡蛋白沉积症。

随后,阿根廷卫生部发布了一项流行病警报,要求全国人民提高对电子烟危害的认识。19日,阿根廷法院裁定电子烟损害健康。并经过调查,锁定了9名在网络上贩卖电子烟的人,其中包括一名警察。检方指控他们违反了《刑法》第201条,即持有和销售危害健康的危险品。

阿根廷法院称,电子烟和传统香烟不同的是,国家针对烟草的销售出台了完善的法律条例,烟草公司也在广告和产品包装上强调吸烟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并可能造成死亡。而贩卖电子烟的人掩盖了其有害健康的性质。

值得一提的是,世卫组织不久前发布的2019全球烟草流行报告指出,宣称比传统烟草危害轻和具有帮助戒烟功效的电子烟,既不安全也不健康。由于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烟雾中包含有毒物质和污染物,这些物质可导致人体发生一系列的病变或中毒。而且,并没有充足理由证明电子烟有助于烟民戒烟。(海外网/爱扎大)

来源:海外网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