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香港警方在香港理工大学及附近逮捕和登记约1100人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张天野 2019-11-20 08:49:47
时刻新闻
—分享—

香港警方19日表示,暴徒占据香港理工大学已经3天,截至19日下午3时,警方在该校及附近共逮捕和登记约1100人。其中,自愿离开的有约600人,当中约200人是未成年人。大部分自愿离开的人都不是理工大学的学生。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郭嘉铨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警方在严正执法的同时以和平方式解决事件,以及灵活、弹性、人道方式处理。对于理工大学内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士有特别安排,如果他们自愿离开,警方会先拍照录像、登记资料,不会即时拘捕,但保留日后追究的权利。而对于成年人,警方会即时拘捕。

郭嘉铨表示,香港一些大学已经变成暴徒肆虐的场所,变成“兵工厂”,警方在香港中文大学检获3900多枚汽油弹和近100公斤浓硫酸等危险品。

郭嘉铨强调,香港警方必将严正执法、止暴制乱,呼吁有关人士停止使用暴力,停止危害公共安全。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编辑:张天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