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被控洗钱罪 或面临391万亿美元罚款

来源:海外网 编辑:姜媚 2019-11-20 13: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拥有192年历史的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 Corp.)被指控犯有史上最大规模的洗钱罪,次数高达2300万次,包括涉及未被发现的助长儿童剥削的款项。

image.png

图片来源:悉尼先驱晨报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三,澳大利亚金融犯罪监察机构奥斯塔克(AUSTRAC)对该银行提出法律诉讼,指控其“违反《反洗钱和反恐融资(AML / CTF)法案》”,诉讼指出,西太平洋银行由于监督失灵,导致了该银行“严重和系统的”洗钱超过2300万次,是澳大利亚史上最为严重的一次有组织的洗钱犯罪行为。

奥斯塔克指出,该违规行为发生在2013年11月至2019年6月之间,假设最高罚金的下限处有2300万起违规,那么最高罚款额为391万亿美元。

奥斯塔克在向联邦法院提交的索赔声明中说:“西太平洋银行违反该法令的次数超过2300万次。这些违法行为是其控制环境出现系统性故障,高层管理人员漠不关心和董事会监督不足的结果。”

另据彭博社的报道,西太平洋银行的高级管理层被特别警告,该银行的低成本国际交易系统可以用来便利剥削儿童的款项,但未能及时监测到。

案例中说,一名因剥削儿童而入狱的罪犯就曾在西太平洋银行开立了多个账户,并频繁向菲律宾进行低价值汇款,但只有一个账户被发现并采取行动,其余账户并未被发现。“这主要是由于自动监测系统的缺失”,奥斯塔克认为。直到2018年,该银行才建立了自动监测系统。

事实上,这并非澳大利亚第一次发生银行的洗钱案,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就发生过的53,000起违法行为,这曾迫使澳大利亚联邦银行交了7亿澳元罚款,同时导致了首席执行官Ian Narev 的离职。

来源:海外网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