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逐影寻声70画丨超级稻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天野 2019-11-21 13:27:58
时刻新闻
—分享—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五十二:

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1973年,袁隆平正式宣告中国籼型杂交水稻“三系”配套成功。1976年全国粮食总产量达到28631万吨,比1965年增长47.2%。从1976年到1987年,中国的杂交水稻累计增产1亿吨以上,每年增产的稻谷可以养活6000多万人。

1996年,农业部正式立项了超级稻育种计划。从第一期超级稻到第四期,以及每公顷16吨、17吨和18吨攻关目标的实现,中国杂交水稻的科研工作水平始终领先于世界。这不止是数字的突破,也标志着我国杂交水稻育种技术再上新台阶,对我国粮食安全保障具有积极意义。

“五谷者,万民之命,国之重宝。”保障粮食安全是个永恒的课题。把粮食安全紧紧抓在手上,担在肩上,保质、保量、保长远,我们不但能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还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有力支撑,也让我们更有底气应对国际复杂环境和风险挑战。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天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