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天野 2019-11-23 11:02:54
时刻新闻
—分享—

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牵挂的一件大事。近年来,总书记的足迹遍布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从田间地头到百姓炕头,从茅草危房到砖瓦新宅,他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始终不变。

他曾说过:“他们的生活存在困难,我感到揪心。他们生活每好一点,我都感到高兴。”

2013—2018年,我国农村贫困人口累计减少8000多万人,全国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1.7% ,832个贫困县已脱贫摘帽436个。

预计到2019年底,全国95%左右现行标准的贫困人口将实现脱贫,90%以上的贫困县将实现摘帽。

2015年11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今年以来,总书记深入重庆、江西、内蒙古、甘肃、河南等贫困地区,了解脱贫攻坚第一线的情况。

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时政微视频《脱贫攻坚:不获全胜 决不收兵》,一起回顾2019年总书记扶贫足迹中的感人瞬间,感受他坚决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张天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