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残疾人日丨那些残疾人创业者的奋斗故事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2019-12-03 09:19:0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3日的“国际残疾人日”是一年一度的活动,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让广大残疾人安居乐业、衣食无忧,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国家和社会一直在努力实现的目标。在生活中,有这样一群身残志坚的人,他们坚韧、果敢和勇毅,与命运抗争,用实际行动创造出幸福美满的新生活。下面来看看近年发生的那些励志残疾人创业者的奋斗故事。

2018年4月13日,广州。无声面包店里,店员和顾客之间,无需声音,却能用微笑、手势、纸笔、眼神交流。这家面包店20多名员工绝大多数是90后,包括16名聋哑人士:收银员、西点师、咖啡师和打包员。

2018年9月16日,湖北恩施。今年29岁的陈兹方正在用脚编辑视频。他是湖北巴东县水布垭镇鞍场村的农民,他尽管没有双臂,但学会了挖土豆,修农具,学会了双脚用电脑和手机,开办了“陈兹方铺子”,成立了农业合作社,带动20多户农民致富。

2018年12月3日,山东聊城,木雕技师张峰在为客户加工木雕产品。今年48岁的张峰先天聋哑。受父亲影响,他自幼喜欢书法绘画,13岁到泰安特殊教育学校学习,7年后,担任聊城特殊教育学校美术教师。2008年,他创办了自己的无声木雕加工厂,目前张峰已发展5名爱好木雕的聋哑朋友就业创业,由于他们对木雕技艺的执着认真,精湛的木雕手艺,吸引不少外地客人慕名而来,产品订单络绎不绝。

2019年4月12日,江苏宿迁,今年26岁的伏培建是位脑瘫患者,他用“指尖”创业的故事让他在江苏省泗洪县已经“小有名气”。见到伏培建时,他正躺在床上用指尖熟练地操作电脑软件。在网络上,伏培建学会的技术却越来越多,他开始自己制作网页、给客户商品引流推广……

2019年5月28日,成都,杨添财和吴云,两位“90后”的残疾青年。不仅是生活中的好友,更是共同创业的伙伴。他们把精力集中在了电商平台上。2018年8月开店,到2018年12月底,销售额则突破4000万元。图为:杨添财和吴云(左)正在查看库存情况。

2019年5月25日,在浙江衢州开化县的一个山村里,独臂男子苏宏星和他的香猪宝宝生活在这里。多年前,苏宏星在打工中一次机器故障中永久失去了自己的左臂,在此后,他经历了养大白猪亏钱、前妻离婚等多重打击。最终,他将“养不大的小香猪”做成了大生意,年销售数千万。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