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国标”来了这种垃圾桶要“火”?有企业已下手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姜媚 2019-12-03 10:14: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12月1日起,新版《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国家标准开始正式实施。新的国家标准将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主要应用在垃圾桶、包装物等产品上。

那么,新的国家标准的应用情况究竟如何呢?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了全国最大的日用塑料制品生产基地——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去实地探访。

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的这家大型塑料制品企业,每天都要向全国各地发送一万个以上的环卫垃圾桶。这家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新发布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志》并不是强制性标准,已经发布垃圾分类地方标准的地区并不会马上更换垃圾桶。但为了抢占市场,企业已经赶制了一批符合国家标准的垃圾桶样品,等待客户下单。

浙江台州某塑料生产企业董事长叶呈富:像北京、广州、陕西、湖北,我们做得最多,几乎每个月都在发货。对新标准我们都是准备就绪的,随时客户来,随时可以接单。我们投了1500万的新设备,多了2个生产线,又加了20台机器。

央视财经记者汤天奇:生活中常产生的垃圾中厨余垃圾占了重要的部分,所以企业生产的家庭用的分类垃圾桶多是以这种两分类的类别为主。而像废旧灯管、电池等这样不常产生的垃圾会以这种收集袋的方式出现在楼道的公共区域。

一般家庭中,厨余垃圾的产生量在各类垃圾中是最大的,因此企业生产时也相应调整了分类垃圾桶的容量。比如说一款两分类垃圾桶,厨余垃圾舱的容量明显比可回收物的容量要大。而一款可以收纳的垃圾桶,专门针对塑料瓶、废旧纸张等可回收垃圾,目前也已经获得了不错的市场订单。

浙江台州某塑料生产企业总经理管昌国:不可能我今天有1个瓶子我就拿出去扔,我们要做一个垃圾的收纳,等到我有20个矿泉水瓶的时候,我可能装一个袋子一起拎过去做可回收,更加真正地做到垃圾的回收。

你家垃圾桶换了吗?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