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湾迎来今冬首波降雪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查文晔、吴济海 编辑:何冰 2019-12-06 21:0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台北12月6日电(记者查文晔、吴济海)受东北季风及南方云系影响,这两天全台降温有雨。6日上午9时许,位于苗栗县雪霸公园、海拔逾3000米的雪山三六九山庄降下皑皑白雪,这是今年入冬来台湾首波降雪。

雪霸公园管理处表示,雪山三六九山庄6日凌晨1时48分开始飘冰霰,上午9时许,工作人员回报“开始下雪了”,从传回影片中明显可见片片雪花飘落,户外桌椅也被白雪覆盖。初雪令山上游客非常开心,纷纷在网络上分享雪景照片。

6日中午,位于南投县、海拔约3400米的合欢山也迎来固态降水(雪或冰霰),但路面尚未见明显积雪或结冰,不过仍让许多等待降雪的游客很开心。

台气象部门表示,6日中午仍属东北季风影响,若配合水汽,3000米以上高山有机会降雪,晚间开始大陆冷气团逐渐发威,直到7日清晨水汽仍多。因此,6日中午到7日清晨高山有降雪机会,但之后水汽将逐渐变少、转干。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查文晔、吴济海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