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西兰南岛发生洪水泥石流灾害,多个中国旅行团组已安全离开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央视新闻 编辑:黄河 2019-12-11 21:1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央视新闻12月11日消息,新西兰南岛近日遭受大雨、泥石流和洪水冲击,三条交通要道中断,导致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大批游客滞留。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领馆向受困中国游客提供了帮助,目前多个中国旅行团组已经安全离开受困地区。

央视记者林清辉:上周末的暴雨导致新西兰南岛多条河流洪水泛滥,道路、桥梁损毁严重。我身后就是南岛的一号公路,是纵贯南岛南北的交通大动脉。从上周六开始被关闭,直到本周二还没有恢复通行。

一号公路是连接南岛北部克赖斯特彻奇和皇后镇、蒂卡波湖等中部、南部众多热门旅游地的大通道。上周末的暴雨造成河流水位暴涨,淹没道路和桥梁,当地政府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一号公路被关闭,交通彻底中断。同样在西海岸的两座著名冰川附近,洪水和泥石流也导致交通受阻,包括中国游客在内的约一千名游客被困。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及时提供了帮助。到目前为止,没有中国公民伤亡报告,多个中国旅行团组已安全离开。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汪志坚:此次中国公民受困情况有6批,其中有一批是我们通过新西兰民防部了解到的,有21名台湾同胞受困,另外还有53名大陆居民受困。我们都根据具体情况向他们提供了相应的帮助,到目前为止他们都已经回到国内或是离开受灾地区,开始下一步的行程。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馆还提示中国游客、华侨、留学生等遵从当地政府、救援部门的指挥和安排,切勿强行前往受灾严重地区。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央视新闻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