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到洞庭湖观鸟,鸟多人更多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2019-12-12 10:33:55
时刻新闻
—分享—

有句谚语说,“观鸟,是你走入大自然的门票”。带上一颗拥抱自然的心,就能享受观鸟带来的安静与美好,在凝视中感受自然最自由的灵魂。

“雁落平沙,鹤舞洞庭,最美江南观鸟时。”东方白鹳、小天鹅、白额雁……冬日的东洞庭湖迎来了大批尊贵的国家一级或二级保护鸟类。每年11月至次年1月,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环保志愿者、爱摄影的“鸟人”、普通民众组成的“观鸟团”陆续来到洞庭,观看万鸟齐飞的盛况。

这是一场生命的征程,从遥远的北方到温暖的南方,它们沿着祖辈的足迹划破长空,像一群跳动的音符,为单调的冬季编织最动感的旋律。湿地,是它们最爱栖息的落脚地。时而跃起枝头,时而展翅水面,时而翱翔天际,时而理羽岸边,时而信步草丛……这时候拿起望远镜和长焦镜头,捕捉它们的各种情态,大概是冬季最富生趣的事情,现场“观鸟团”不仅感慨“鸟多人更多”。

岳阳濠河环境改善,鸟儿也多了起来,时不时有大雁、天鵝飞过,蔚为壮观。(图/邓泽林)

益阳,南洞庭一个小岛。(图/明健飞)

岳阳濠河观鸟拍鸟的人络绎不绝,环境的改善,鸟儿也多了起来,来拍鸟的人也越来越多,起早贪黑,时不时有大雁、天鵝飞过,蔚为壮观。(图/邓泽林)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