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俄罗斯驱逐两名德国驻俄使馆工作人员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奥 编辑:何冰 2019-12-12 23:22:0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莫斯科12月12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外交部12日发表声明说,决定驱逐两名德国驻俄大使馆工作人员,以回应德国驱逐两名俄驻德大使馆工作人员。

声明说,俄外交部当天召见德国驻俄大使格察·安德烈亚斯·冯盖尔,俄方认为德国本月4日将两名俄驻德大使馆工作人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这一决定毫无根据,俄方对此表示抗议。

声明还说,俄方依据对等原则与《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决定采取回应措施,将德国驻俄大使馆两名工作人员列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其在7天内离开俄罗斯。相关照会已递交德国驻俄大使。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对媒体说,在德国决定驱逐俄方人员后,俄方被迫采取这一措施。俄方希望这一回应措施不会影响两国关系和两国发展扩大建设性对话,不希望两国关系因此出现过大风险。

今年8月,一名格鲁吉亚籍男子在德国柏林遭枪击身亡。事发后,德方逮捕一名俄罗斯籍嫌疑人。鉴于“俄方拒绝配合德方调查”,德国外交部12月4日宣布将两名俄罗斯驻德大使馆工作人员驱逐出境。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奥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