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UU跑腿再接“奇葩”订单 同城即时服务场景不断延伸

来源:益阳广播电视在线 编辑:何冰 2019-12-13 00: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提起跑腿小哥,很多人脑海中会闪现出替人跑腿、送文件、送钥匙、送身份证等场景,然而如今,跑腿小哥早已不像往常一样只有送、取这些单一的配送业务。随着互联网同城配送发展的演变,跑腿服务已从最初的送、取业务逐渐向多样个性化服务延伸。

前不久,长沙一男子让200名UU跑腿小哥代道歉事件被刷屏,该男子让跑腿小哥想200句不同文案替自己向女朋友道歉,并让跑腿小哥背着背包穿梭在长沙大街小巷让女朋友看到。该新闻一出,即刻引爆用户反响,不少用户开始纷纷下单模仿尝试使用新的场景,这也意味着同城配送开启新的服务时代。

12月8日,有用户开始尝试使用UU跑腿为自己的奶奶送生日祝福,并表示,自己看过有用户下单让跑腿小哥替女朋友道歉,这次为奶奶祝寿,想尽自己的一份孝心。

据了解,王明宇是湖南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由于奶奶生日当天自己无法到场亲自为奶奶祝寿,便下单让UU跑腿为自己的孝心增加一份传递。“我在考研,最近挺紧张的,我家虽然在长沙本地,但我每周都不回家,就是想在最后的阶段好好冲刺。这次我奶奶生日我也没回去,前几天看新闻上有UU跑腿可以代别人道歉这种功能,我就想也试试,希望奶奶健康长寿。”王明宇说。

无独有偶,长沙市民李先生也在前不久开始使用UU跑腿为自己妻子送祝福。并表示,以后会尝试UU跑腿各个不同的使用功能。

“我老婆平时就在蛋糕店每天忙碌,她自己的生日她都忘了,我让跑男给她送祝福,希望给她一分惊喜。”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口述。UU跑腿负责人表示,代道歉也好、代送祝福也好,是UU跑腿服务中的一种形式,平台不局限于代买、代送等高频业务,私人定制服务也在逐渐增多,比如有用户下单让跑男帮忙做一份报表,有的白领平时特别忙,下单让跑男照顾宠物,带宠物去洗澡;还有人下单让跑男陪喝酒,进行安慰聊天等。

当服务场景被无限挖掘并放大,同城配送行业千亿级市场竞争逐渐激烈。据悉,目前市场上同城配送细分版块有闪送、UU跑腿两家企业独占鳌头,2018年起,美团、顺丰等巨头也开始入局同城配送版块。横向对比不难发现,除UU跑腿有代买、代送、代取、UU帮帮等功能外,其他几家仍然以代送版块为主,并未开发其他服务模块。从用户角度出发,面对复杂琐碎的日常生活,若仅仅以代送服务场景为主,始终过于单一,UU跑腿构建的多元化场景优势便得以凸显。目前,UU跑腿已在全国布局170多个城市,均以二三线为主,实施农村包围城市战略,签约跑男200多万,并在2018年完成B轮融资。

来源:益阳广播电视在线

编辑:何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