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汽车东站的一天 只要有一名旅客也按时发运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2020-02-14 15:47:16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汽车东站是怀化城区的一个一级车站,主要发往本市沅陵、辰溪县及常德,娄底,益阳等地的长途客运班车。

往年春运期间,此站每天要发班上百辆。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元月26日起至2月7日,所有班线停运。

从2月8日(正月十五)开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逐步开通了沅陵、辰溪等县域班车。

2月13日,笔者趁疫情值守的机会,拍下了怀化汽车东站的一天。

当天共发往沅陵、辰溪、王安坪、竹园11个班次98人,从沅陵、辰溪等地发来进站11个班次164人。(图、文/田文国)

上午8点半,怀化汽车东站人流稀少。

8点30分,车站卫生员在站内喷洒84消毒液。

9点,旅客陆续进站。首先是安检、检测体温。

9点06分,旅客在自助机上购票。

9点10分,车站工作人员给车辆消毒。

9点16分,消毒完毕的车辆经检查合格后,车站负责人挂上牌。

9点21分,准备上车的旅客登记身份证、手机号码等信息。

9点25分,旅客陆续上车。

9点35分,站务员给驾驶员移交相关发车资料,并特别跟驾驶员和乘客说明,因防疫的需要,车辆行驶中途不能上下旅客。

9点38分,当天第一个班的刘本忠师傅坐上了驾驶室。

9点39分,防疫安全员坐在前排。据车站介绍,年后每条线路的首班车都由一名公司副经理以上的领导当安全员押车。

9点40分,当天首班怀化开往沅陵的班车出发了。

10点06分,怀化开往辰溪的班车旅客上车了。

10点34分,沅陵至怀化的班车进站了。

10点38分,旅客依次检测体温后出站。

12点27分,安检人员开始吃盒饭。

交通运管执法人员在车站抗疫现场。

在目前这种特殊的防疫情况下,怀运集团公司从公众需求和社会效益着想,不论旅客多少,只要有一名旅客也按时发运。

但也要提醒大家,最近时期如无非常需求,建议不要出门,更不要出远门。

现在乘车规定每班车必须点对点运行,中途不能上下旅客,且所有人员进出站都必须进行体温检测。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