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网评:此刻正在考试,请认真作答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天野 2020-02-15 11: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时指出,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研究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当前,一场全国动员、全面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正在紧张进行中,此战对我们最大的考验就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考验。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已经有几个月了,如何把对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到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中,需要各级领导干部认真作答。

国家治理从来不是在风平浪静之中进行的,常常要在大风大浪和急事难事中见真功夫、见真章。要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就要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这就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既有责任担当之勇、又有科学防控之智,既有统筹兼顾之谋、又有组织实施之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切实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越是准备充分,越不怕大考;越是沉着应变、科学应对,越能赢得大考。要针对大考中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该坚持的坚持,该完善的完善,该建立的建立,该落实的落实,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如同大考中到了解难题过程,越需要用上全部精力、拿出过硬本事。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担当作为,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全社会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就一定能从疫情防控这件大事难事中趟出一条路子,进一步提升国家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交出一份经得起检验的合格答卷。

来源:新华网

编辑:张天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