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是一份特别的情谊!意大利总统府举行音乐会助力中国“抗疫”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廖浩宇 2020-02-15 20: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解说】当地时间2月13日晚,意大利总统府奎里纳莱宫举行了一场特别的音乐会。意大利总统马塔雷和女儿劳拉、意外长迪马约、文化部长弗朗切斯基尼、中意文化合作机制意方协调人鲁泰利,以及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夫妇、使馆主要外交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出席音乐会。

2020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中意文化和旅游年大幕开启,两国关系发展进入新节点。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中国举国上下正全力抗击疫情。在这特殊的时刻,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决定在总统府举办这场特别的音乐会,并通过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向中国人民传达意大利人民的友好情谊,同时也向意大利社会表明开放包容、摒弃恐慌与歧视的强烈信号。

【解说】在当天的音乐会上,著名旅意华人钢琴家居觐受邀献艺,乐会上演奏了多首中外名曲,其精湛的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当她演奏湖北名曲《洪湖水浪打浪》时,全场观众屏息凝听,悠扬而熟悉的旋律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心灵。

音乐会后,许多意方人士赞赏中方抗击疫情所作努力,强调在这困难时刻,意大利人民坚决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中方嘉宾感谢意大利总统举办专场音乐会的创意,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疗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能尽快克服困难,取得抗击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当天,意大利驻华大使通过视频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同期】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

我对于中国政府为抗击病毒和遏制疫情蔓延所作的非凡努力表示赞赏。最后,请允许我赞扬所有的中国医生、科研人员、护士以及特别是身处湖北武汉的数千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他们的专业、奉献和责任心是全世界的楷模。我想对他们说,意大利和他们站在一起。这是一个非常悲伤和沉重的时期,但我们都正在尽最大努力支持中国。

不要放弃!我亲爱的中国朋友,要坚强,勇敢,乐观起来!你们是人类抵御病毒的第一道防线。我相信你们的成功就是我们的成功。不仅意大利人民在支持你们,全世界都在支持你们。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