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京奥运会口号公布:United by Emotion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秦舷 2020-02-18 14:08:0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正式定为United by Emotion

当地时间17日,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主题口号正式定为United by Emotion(中文暂译为“激情聚会”)。

据日本共同社17日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组织委员会17日公布了本届奥运会的主题口号——United by Emotion,该口号由包括退役运动员在内的7人小组选出,希望能激励不同背景的人相互了解,并通过本届奥运会上唤起的情感来进行沟通。而东京奥组委对这一口号的官方解释为:“用激情连接五湖四海的人,跨越国籍、宗教、身体残障等壁垒,实现对彼此的认可”。

共同社刊文指出,主题口号将被用作赛场布置和官方纪念品标识。

据悉,东京奥运会计划今年7月24日开幕,8月9日闭幕,残奥会将在8月25日至9月6日间举行。

随着日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有人担心东京奥运会受到疫情影响。截至17日,日本国内共有59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停泊在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454例病例与日本国内分开统计。

为此,东京奥组委已于2月13日成立专门对策总部,宣布将按计划举行东京奥运会。“我可以明确表示,东京奥运会将不会取消或延期。”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说道。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秦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