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偶遇长沙蓝天救援队 干起消杀像一阵风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2020-02-20 14: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冠“疫”魔,举国之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偶遇了一群默默奉献的“逆行”者——长沙市蓝天救援队。他们都是义务参与的志愿者。

从1月30日(正月初六)开始,根据长沙市许多单位和社区的消杀申请,蓝天救援队日均出动40余人次,奔走于长沙百余家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在近20 天时间内,完成了400多万平方米的消杀任务。

其中,仅2月9日这一天就连续作战16个小时,完成了省政协、省委统战部、新华社湖南分社、省交通厅,省公路局,长沙市一中、清水塘和雨花家园等8个点的消杀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蓝天人“少说多做,默默奉献”的精神。

这群年轻人,队长叫罗智炉,队员包括李敏才、李雷和三位女将——符琼、任燕和龙秀红等。

队长罗智炉,每天连续进入多个隔离点消杀,扛着40多斤重的消毒烟雾机爬楼,多次感觉迈不开腿差点晕倒,手上挂得血淋淋的还不知道怎么受伤的,常常是回家洗澡才发现内衣早已全部湿透了。

队员李敏才,工作单位在株洲,这些天,长沙、株洲两头跑,干起消杀像一阵风,累了抽根香烟又继续干。

队员李雷,加入消杀队伍后就没停止过,因防化服的鞋码子不合,脚上的水泡好了一个又起一个,从不叫苦叫累,每天乐呵呵出门,湿漉漉回家,煮碗面条吃了睡觉,还经常主动要求再加单。

队员任艳,家住宁乡,每次自驾车几十公里来长沙参加消杀,几次看人手不够,连父亲也带过来帮忙,返回宁乡经常已是晚上九、十点钟了,随便煮几个饺子应付一下,第二天又继续赶来长沙,像个汉子一样扛着烟雾机爬楼。

队员龙秀红、符琼,任劳任怨,接到任务甚至来不及征得家人同意。这些日子,外面没早餐吃,大家常常都是空腹消杀一个上午,中午才凑合吃个盒饭。

春天已经来临,曙光就在前方。抗“疫”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与蓝天队员共勉。(图/文 杨海波)

队长负责制。

队员们扛起40斤重的消毒烟雾机。

定王台附近的凤凰台巷口。

凤凰台巷口小区。

财政厅办公楼一楼消杀。

财政厅5楼办公区消杀。

罗智炉得知还有一个小区在等着他们。

曹家坪社区长房小区。

长房小区。

长房小区的一米阳光。

长房小区。

生物制药厂宿舍。

生物制药厂宿舍。

东塘福乐名园小区。

他们是城市背后的英雄。

罗智炉的内衣全部湿透。

李雷每天乐呵呵出门,湿漉漉回家。

符琼负责加油、配药,还兼后勤。

李雷主动要求再加单。

自我防护,不可懈怠。

李敏才全副武装准备再出发。

全副武装的李雷准备再出发。

忙碌中,符琼瞬间想妈妈了。

蓝天加油(左起龙秀红、李敏才、任燕、李雷、罗智炉、符琼)。

抗“疫”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来源:红图

编辑:冯竞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红网新闻频道首页